“2024年WKF第四届方门功夫联赛”在成都开赛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4-03-30 21:56:30

“2024年WKF第四届方门功夫联赛”在成都开赛


  “2024年WKF第四届方门功夫联赛”于3月22日至23日,在成都开赛。本次赛事由成都致同武术研究院指导;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认证;方门功夫总会主办;四川九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犀浦体育公园协办。举办本次赛事的目的,旨在迎接“世运之城•无限成都”2025年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的到来,同时为非遗武术走进社区,推广大众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十余支代表队,共100余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作为“2024年WKF西班牙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中国西部选拔赛的一部分,比赛成绩全部计入WKF官方排名。除自由搏击比赛以外,来自绵阳市的方门弟子和来自台北市的越武道运动员,分别向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展示了中国非遗武术“方门拳”和越南国术“越武道”。当“非遗武术”遭遇“越南国术”的邂逅,两岸同胞擦出了友谊的火花,精彩绝伦的擂台展示,得到了现场成都市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为迎接“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传承非遗武术文化,促进海峡两岸体育交流,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 活动的通知,强化赛事赋能和资源导入,激发景区、街区、商圈活力,拓展消费链条,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2024年WKF第四届方门功夫联赛”的成功举办,全面提升了犀浦体育公园“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的影响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