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武道国家队征战“第七届世界越武道锦标赛”凯旋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3-12-22 20:40:22


中国越武道国家队征战“第七届世界越武道锦标赛”凯旋


  “2023年第七届世界越武道锦标赛”于11月22日至30日,在越南胡志明市隆重举行,本届世锦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运动员参赛。“越武道”作为越南国家奥委会力推的“申奥”项目,是“东南亚运动会”、“东南亚大学生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非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东盟各国家奥委会均组建有正式的越武道国家代表队,并设立了专业的国家越武道协会管理“越武道”运动的发展。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受到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越南国家奥委会、世界越武道联合会、亚洲越武道联合会委托,获得奥林匹克竞赛体系中“越武道”运动项目的中国国家代表权。于2018年首次组建中国越武道国家队,赴印尼巴厘岛参加“第四届亚洲越武道锦标赛”。2023年再度组建中国越武道国家队,出征“第七届世界越武道锦标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共夺得1金、1铜、3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在本届世锦赛期间,中华台北代表队女子搏击运动员在比赛中遭遇不公判罚,赛后向中国代表队寻求帮助。中国首席代表严弟楠博士力排众议,坚持帮助中华台北代表队申述,维护了运动员的合理诉求与合法权益。在越南演绎了一段中国人帮中国人,海峡两岸一家亲的传奇佳话。


  赛后为了升华两岸友谊,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严弟楠博士与中华台北越武道联合会理事长彭蜀均先生两岸同心,达成一致。计划于2024年启动“致搏海峡·武动两岸”WKF世界自由搏击争霸赛系列赛事活动。以体育为桥梁,吸引两岸四地的优秀青年运动员赴大陆参加比赛,促进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民间体育交流活动。此次越南之行,极大的推动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与东南亚国家在文化、体育、民间外交领域全方位、立体化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互信与友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