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严弟楠勋爵特发贺函庆祝“成都体育学院建校80周年华诞”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2-07-26 16:38:26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严弟楠勋爵特发贺函庆祝“成都体育学院建校80周年华诞”


    “峥嵘八秩铸辉煌,踔厉奋发向未来!”2022年,成都体育学院喜迎八十华诞。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锦江东流,教泽绵长。1942年,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在无数志士仁人兴学育才、强体救国的疾呼下,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应运而生。创业匪易,一路蓝缕。创建之初,首批师资班曾附设于重庆大学体育科,1943年学校回蓉重建,几易校址,几易校名,1950年人民政府接管后,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更名为成都体育专科学校,1953年学校全建制转为西南体育学院,1956年更名为“成都体育学院”。自此,应国家发展之需,以体育师资培养为己任,执着于“刚毅坚卓、发愤图强”之信念,勤勉于“锻体魄、振精神、担大业”之宏纲,步履坚毅,育我栋梁、兴体报国。


    武侯祠畔,草木欣欣。无论风雨几何,行跬步而不休。伴随着战争烽火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一路磨砺成长,迭逢艰难而从未却步,铸就了“行健不息,积健为雄”的校训,孕育了“团结务实、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映射着中国体育教育发展的艰辛历程,照亮着“乘风破浪会有时,挺立潮头志报国”的精神夜空。继传薪火,不负先贤。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淬炼形成了“以体为本,体医渗透、体文结合”的鲜明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成绩斐然,为国家体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此母校成立80周年之际,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作为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2009届(本科)毕业生,特向母校发来贺函:“体教融合,育人、育心、育德。铸就辉煌,更高、更快、更强!”与天下成体学子一同,共庆母校80华诞!


    80年来,时时感念党和国家以及地方政府的殷殷关怀,感怀成体各届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拳拳眷顾。80年,继往开来,华章待启,在三岔湖区新建美丽校园,成体站在了再创伟业的崭新起点,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要实现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宏伟目标,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弥足珍贵,我们在致以深切谢意的同时,更充满着共叙美好未来的期待。衷心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能够共谱新篇,同奏新曲,携手共进,奔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726163016.jpg


严弟楠(卡威迪国立大学).jpg


微信图片_20220726162536.jpg


1.jpg


2.jpg


3.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