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在蓉召开全省致公党组织“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2-07-09 21:38:32


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在蓉召开全省致公党组织“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


    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于7月8日上午,在蓉召开全省致公党组织“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本次会议,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杨邦琼主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视频会议同步进行,致公党省委机关设主会场,致公党各地方组织设视频分会场。


    杨兴平在讲话中对两年来致公党四川各级组织开展“书香机关”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两年来,致公党四川省委的“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交流。省委会推荐的读书心得连续三次入选致公党中央的读书分享会,体现出四川致公党员脚踏实地的学风、出类拔萃的文风、善思善为的作风。全省基层组织积极投入“书香支部”的创建活动中,眉山支部专门建设了“书香机关”活动基地,绵阳工委开展了特色赠书活动,省直工委六总支形成了“书香六支”的活动品牌。很多地方和基层组织根据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参政党事业发展的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支部。全省各级组织通过读书活动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前期的活动情况,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书香机关”读书分享活动,以读书促进共识。要继续强化“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继续丰富读书分享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结合各类年度主题,积极增加自选动作,尤其加强各级组织之间以及党派之间的读书分享互动交流,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的认识,达成更高层次的共识。二、要深入领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意义,以读书促进学风。通过“书香机关”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同志、党员同志参与读书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阅读领悟的能力水平,增长实际工作的本领和才干;营造自由讨论、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形成博学明辨、好学向上的学习风气,促进机关和党员队伍的建设。三、要将“书香机关”读书分享活动与工作实践结合,以读书促进履职。将读书活动同履职实际相结合、同履职目标相结合,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提高参政履职本领、夯实参政履职基础,为开展各项工作增加新智慧、拓展新思路,读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成果,精准参政、科学议政,成为善于学习、与时俱新的新时代参政党。


    杨邦琼强调,希望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杨主委的指示,进一步开展好“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以读书促共识、以读书促学风、以读书促履职,通过读书提高思想境界、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视野眼界、增强工作能力,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提升本领、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会机关工会主席、宣传处处长敬筠传达致公党四川省委2022年“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相关安排。


    省直三总支主委高善峰、省直六总支三支部副主委尹响分别分享了《世界是平的》、《大国竞合》读书心得,省直五总支党员邢菲菲、乐山直属二支部党员孙健、致公党泸州市委副秘书长谭希、天府新区总支二支部副主委黄小竹分别分享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读书心得。


    会议间隙,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以“多读书,读好书,学历史,懂党史”为宗旨,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学习和研究致公党历史的心得体会。呼吁每一个中国致公党员,无论身在何时何地,都应当熟读致公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致公力量!


    省委会研究室主任张家伟、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及省直工委20余名党员参加视频分享会。致公党四川各地方组织领导及机关干部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1.jpg


8.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