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华武搏文创馆】项目亮相“2021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侨界菁英创新创业成果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推动“世界文创名城”建设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1-09-24 05:55:31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华武搏文创馆】项目亮相“2021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侨界菁英创新创业成果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推动“世界文创名城”建设


    2021年9月23日,由中国侨联支持,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涉侨活动《“侨连五洲•川通四海”2021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成都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成都市委常委吴凯等全国、省、市涉侨组织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已连续5年在蓉举办,从经贸合作到文化交流,从高质量共建到华商使命,从西部大开发到川渝共建,涉及广泛,内容丰富。峰会已成为汇聚侨界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成为助力四川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窗口,受到海内外侨界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本次大会是今年“西博会”专项活动,以“侨连五洲•川通四海”、“侨聚蓉城•科创天府”为主题。大会分为开幕式、侨创成果展、项目路演、侨青论坛、侨青“迎大运”健步走,以及天府新区、市、州考察等系列涉侨活动。大会共吸引了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名侨商代表、侨智精英、侨界青年以及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会。


    为展示近年来四川侨界创新创业风采和取得的成就,彰显侨智精英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为,活动期间特别举办了“侨界菁英创新创业成果展”。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作为侨界杰出青年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同时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华武搏文创馆】项目也在本次“2021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侨界菁英创新创业成果展”期间首次亮相!


    从“中国拳击之都”到“世界赛事名城”我们与成都一起见证历史!在本次“侨界菁英创新创业成果展”期间,严弟楠勋爵作为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WBU世界拳击联盟大中华区主席、WKA世界功夫协会主席、“龙行天下”武术搏击赛事品牌与“武神传奇”国际搏击系列赛事品牌创始人,以及现代“武搏”运动发起人。是成都从“中国拳击之都”到“世界赛事名城”的见证人和参与者,严弟楠勋爵向现场参会的各级领导与嘉宾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从2007年到2021年的15年间。成都是如何在全国脱颖而出,从当初的“中国拳击之都”晋升为今天的“世界赛事名城”。以及这15年以来,由严弟楠勋爵领导的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WBU世界拳击联盟大中华区、WKA世界功夫协会、“龙行天下”赛事运营团队、“武神传奇”系列赛事品牌运营团队在这期间,为成都的“全民健身运动”与“体育赛事发展”所做出的成绩与贡献。


    严弟楠勋爵表示,我们不光要把“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和“WBU世界职业拳击争霸赛”这样的世界级精品体育赛事引进到国内,同时还要把我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输出到海外。今后将借助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WBU世界拳击联盟、WKA世界功夫协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中华武搏文创馆”项目落地全球,积极推进“武搏”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与普及,向世界推广和展示我们“中国文化”与“中国文创”的魅力。此举得到了现场所有领导、嘉宾以及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打遍五大洲,扬威欧美澳的中国武术家。在严弟楠勋爵的职业竞技生涯中,征战过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过六次世界自由搏击冠军头衔,七条世界、洲际、国际职业拳王金腰带,以及近百枚国际、国内各项职业和业余武术、散打、拳击、泰拳、自由搏击项目金、银、铜奖牌。武学造诣渊博精湛,运动生涯堪称传奇。活动间隙,来自马来西亚和美国的海外华文媒体对严弟楠勋爵进行了个人专访。从创立“武搏”运动的初衷,到完善“武搏”运动的规则。从设立“武搏”运动教学体系,到规划“武搏”运动“申奥”布局。从体育竞赛项目到体育商业赛事,再到现代文创产业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从开办“中华武搏文创馆”的未来愿景,到申请“武搏”运动项目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远大理想和宏伟目标。严弟楠勋爵向记者朋友们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采访结束后,来自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朋友们不禁感慨。就发展格局与思维高度而言,“武搏”运动一定会成为一张集“传承”与“创新”于一体的,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体育名片走向世界!


A1.jpg


A2.jpg


A3.jpg


1.jpg


2.jpg


3.jpg


4.jpg


9.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