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告: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关于“武搏推手”运动申请加入“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正式比赛项目的通知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19-09-06 09:25:04


文件公告: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关于“武搏推手”运动申请加入“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正式比赛项目的通知 

   

    经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WKF世界武术散打委员会、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亚洲理事会、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研究决定,已于2019年5月成立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武搏推手委员会(筹委会)。

 

    成立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武搏推手委员会的目的,是为了发掘和整理中国传统武术功法绝技,依托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国际资源优势,旨在传承和创新中华国粹为目的。

 

    “武”为止戈,勇猛、威武之意;“搏”为索持,努力、拼搏之意。“武搏”广义的解释是:包括武术、拳击、泰拳、自由搏击、空手道、跆拳道等所有武术搏击运动项目的总称;狭义的解释是: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武术搏击运动项目。

 

    “武搏推手”是以太极八法:“掤、捋、挤、按、采、挒、肘、靠”为竞技基础,以现代奥林匹克竞技体育发展理念为理论依据,以发掘和发扬中国传统武术实战功法绝技为目的。在“古法今用,中西结合”的创新型思维模式下,经过不断探索和求实创新,最终发掘和整理出的一套既符合现代竞技体育发展模式,又独具中华民族传统武术特点的“武搏推手”竞赛项目。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武搏推手委员会”简称“WKF武搏推手委员会”。WKF武搏推手委员会(筹委会)现已正式开始运行,筹委会班底逐渐雏形。目前,通过资格审查的正式会员近200人,资格审核中的准会员近500人,有意愿加入并通过咨询与筹委会取得联系的武林同仁近3000人。各项筹备工作,现已走上正轨,正式进入立项阶段。

 

    WKF武搏推手委员会由WKF世界武术散打委员会和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直接领导和管理。在WKF世界武术散打委员会和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在的努力下,“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已于2016年10月,在意大利安德里亚举行的“2016年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上,被列入WKF正式比赛项目!

 

    现已将“武搏推手”运动项目正式提上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总部议程,力争于2020年10月在埃及开罗举行的“2020年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上,将“武搏推手”竞赛项目列入WKF正式比赛项目!

 

    “WKF武搏推手委员会”拟定于2019年底举行成立大会,期间将举办“武搏推手竞赛规则和技术研讨会”,研究和探讨“武搏推手”群众性业余竞赛规则和商业性职业竞赛规则可行性运营管理模式。待竞赛规则确定后,报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总部备案。

 

    2020年上半年,举办赴埃及参加“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武搏推手选拔赛”;组建“WKF中国武搏推手国家队”;试行“武搏推手”群众性业余竞赛规则和商业性职业竞赛规则等事宜。

 

    2020年下半年,设立“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武搏推手委员会训练基地”组建裁判员和教练员团队,培养后备人才,大力推广“武搏推手”运动项目。从“WKF武搏推手委员会”中选派优秀教练员、裁判员赴WKF各会员国举办“武搏推手”研讨会,讲解规则和技术,指导各国筹建“武搏推手国家队”。吸引外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加入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武搏推手委员会核心团队,鼓励外籍人士在海外设立分会,推广“武搏推手”运动。

 

    2020年10月由WKF武搏推手委员会官员、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组成的“WKF中国武搏推手国家队”,赴埃及开罗参加“2020年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以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为载体,将“武搏推手”推向全球!

 

    敦请各位WKF武搏推手委员会(筹委会)成员,务必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按时推进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祝愿“武搏推手”竞赛项目顺利完成立项任务,成为“WKF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正式比赛项目。

 

    欢迎有志于发扬国粹,推广“武搏推手”运动的各位武林同仁积极参与合作共赢!


    特此通知。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


    2019年9月1日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