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暨2024年会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4-02-24 23:33:34


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暨2024年会


  2024年2月22日,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暨2024年会在德阳绵竹市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绵竹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垣合,乐山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吴远洪受邀出席会议,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四川省欧美同学会教科委理事、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博士以及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理事会由副会长夏华祥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和庆祝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地方组织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试行)》《组织通则实施细则(试行)》《选举通则实施细则(试行)》及2023年度评先评优结果,对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10个“先进组织”、 艾美霖等30名“优秀会员”予以通报表扬。增补、免去了部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吸纳宜宾学院欧美同学会、成都医学院欧美同学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欧美同学会、四川省肿瘤医院欧美同学会为第七批团体会员,6个先进组织和优秀会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受会长会委托,王正荣会长作《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2023年工作,详细阐述2024年工作思路和谋划打算。会议认为,2023年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思政引领、组织建设、服务中心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持续加强优秀会员发展力度,进一步吸纳省属事业单位、高校留联会为团体会员,紧扣主题主线举行归国留学人员新年音乐会和新会员入会仪式,举办川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一县一品”(短视频)公益大赛,组织影响力在多领域、多层次逐步扩大,号召力和凝聚力持续增强。


  会议要求,一要扩大覆盖面,建设上下联动、容纳力强的组织体系。以更大的力度,加强优秀会员吸纳,加快组织布点,推动省八大区域中心城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全覆盖,在有条件的地方,将留学人员组织建设向区县基层延伸。按照总会组织建设要求,积极争取党委支持,从组织申建流程、名称以及性质等方面提升规范化建设,以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推动留学人员组织有序、健康发展。二要突出系统性,努力构建全链条、全过程的服务网络。注重对留学前、留学中以及回国后各阶段群体的了解、掌握和联系,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服务网络,让留学人员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三要着力精品化,努力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活动品牌。一是以具体化、实践化、标准化、常态化、实效化“五化路径”,扛牢扛实思政引领主责主业,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在“有形有质、有声有色”上下功夫,引领留学人员在“知信行”统一中共绘“同心圆”;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所长、深入调研,对标世界一流,攻坚克难,助推形成新质生产力,汇集资源积极争取总会重点活动项目落地四川,全力办好“川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海纳百川 智汇川南”等活动,服务现代化四川建设;三是在民间外交寻突破。积极办好和参加总会民间外交相关活动,引导广大留学人员通过文化交融、学术交流、合作交往等方式,当好民间外交大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


  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同志,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随后,举办了温馨、祥和、欢乐的2024年会,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学长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旋律表达了海归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在新征程上践行使命担当的豪情壮志。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四川省欧美同学会教科委理事、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博士作为从德阳走出去的海归杰出青年,留学归国后首次在家乡登台亮相,激烈刺激的拳击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理事会暨年会由经济和医卫、文体旅专委会具体承办,得到绵竹市委统战部、乐山市商业银行、蜀道集团的大力支持。


1.jpg


2.jpg


3.jpg


4.jpg


5.pn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