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年会暨海联金桥•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2-11-06 23:07:06


“2022年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年会暨海联金桥·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2年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年会暨海联金桥·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于10月31日,在成都举行。活动当日,200多位来自五地的企业家代表聚焦“深融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对接合作之策,共谋互利发展之举。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作为川籍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打造“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宏伟愿景,与到会的川渝粤港澳五地企业家沟通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向川渝两地政府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在川渝的港澳企业已超一万家,总投资额逾1000亿美元。香港数十年来一直是川渝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香港新华集团主席、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共同创会主席蔡冠深31日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与川渝的经贸合作十分密切,他对五地未来的合作共赢充满信心。


    2021年,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由五地近千家企业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搭建政商沟通对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交流合作、银企互助共赢、青年创业扶持、民生公益慈善等多种平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蔡冠深认为,川渝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市场,能源丰富、劳力充足、市场潜力巨大、优惠政策叠加。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与川渝地区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整合金融、技术、市场以及产业链等要素,将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澳门万国控股集团总裁、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共同创会主席刘雅煌谈道,当今海外资本越来越看好中国这一“稳定之锚”,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向发力”,能够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高质量发展聚合效应。而区域的巨大发展潜力,也为企业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共同创会主席刘永好看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加强交流学习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他建议五地企业用开放的心态,通过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中的影响力,增强中国产品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也能让企业更具生命力和竞争力。

 

    “早在2012年,集团就投资3亿美元建设了信义全球十大生产基地之一——四川德阳基地。十多年来,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川渝地区卓越的投资环境。”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泼认为,未来五地的合作要推动要素快速流动、一体化配置,更加积极服务于国家发展大战略,主动作为靠前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在竞争中谋合作,在融合中图发展。

 

    “香港与川渝地区在科创、金融、文旅、城市建设、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个领域合作空间巨大。”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表示,尤其在科创合作方面,香港贸发局将协助更多的川渝企业利用香港作为专利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平台;也希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促成更多的国际科技成果、技术、资金、产品通过香港进入川渝市场。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致辞表示,川渝粤港澳五地企业家经济实力雄厚、智力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是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希望企业家朋友们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用好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这一交流平台,将资金、技术、品牌与产业、市场、资源更好结合起来,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川渝粤港澳建设,在携手前行中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活动上,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宣读《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运行机制》,该机制旨在推动联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联盟的凝聚力,深化各地区企业合作。

 

    当日,内江昊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德国卡尔斯产业项目(中德农业科技示范项目合作)、德国卡尔斯西南区域总部项目以及有关商协会友好合作协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32亿元人民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