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1-12-18 16:48:01


“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


    为加强四川省与海外华人、华裔、华侨社团,以及海外侨胞、爱国侨领的紧密联系与沟通交流,充分展示四川省近年来的发展面貌、优势特色、投资机遇,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由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四川省侨联主办;成都市侨联、四川省侨联联络联谊部承办;四川省贸促会、都江堰市侨联、德阳市侨联协办的“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于12月12日至17日,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共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52位海外爱国侨领,齐聚蓉城学习交流。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作为四川籍海外爱国侨领,受邀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1.jpg


    12月13日,中国侨联支持,四川省侨联举办的“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和“全省基层组织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研修班和培训班学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中国侨联“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聆听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省中华文化学院院长王斌元等出席开班仪式。


6.jpg


    观文明、识法规、品民风、赏古迹。研修学习期间“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的学员们,在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德阳市侨联党组书记谢锦辉等德阳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驱车前往位于德阳市境内的三星堆博物馆学习参观。三星堆文化作为罕见的、集群展现的人类上古史奇珍,耀古烁今、精美绝伦、气势雄浑、神秘怪诞,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撼人心魄的艺术魅力,让学员们流连于青铜人头像、青铜大立人、青铜神树、金杖、玉璋等数百件国家一级文物之间,无不惊叹连连,心中不由得升腾起对中华文明的自豪与敬畏。了解这样一个伟大的文明,简单的参观显然是远远不够的,离开博物馆展厅,学员迫不及待步入了三星堆考古工作站站长雷雨的课堂。


9.jpg


    雷雨院长围绕“三星堆的考古历程”和“近年来三星堆的考古新发现”两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生动幽默的言语为我们讲述九十余年三星堆考古工作的沧桑历程,阐述了他从考古学角度对三星堆文化的理解。雷雨的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学术高度,也有人文情怀。不仅对神秘而又灿烂的三星堆文明进行了形象的诠释与讲解,更向学员们展示了老一辈考古学家吃苦耐劳的精神。昨日的三星堆开启了四川古代文明的辉煌巨幕,今时的三星堆还将继续打造巴蜀文明金色名片、见证巴蜀文明从盆地走向世界的辉煌历程。


0.jpg


    研修班最重要的一课“识法律法规”讲座在四川侨之家,聆听由四川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管理支队权良弼支队长带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普法宣讲。权良弼支队长将课程细分为立法目的、基本内容、特点、重要作用等板块,旁征博引、深入系统地为学员们讲述境外非政府组织应遵循的法律规范,更展现了法律工作者的严谨与睿智。


11.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于2015年进入中国举办赛事活动,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开始实施。讲座期间,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向四川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管理支队权良弼支队长,详细询问了境外NGO组织的定义,以及国际体育组织进入中国举办赛事活动等相关法律法规与涉外团体在中国境内备案登记流程等问题。权良弼支队长从境外NGO组织的非政府与非盈利属性的界定,以及海外社团、商会、体育组织的主管部门划分等细节问题向严弟楠勋爵进行了详尽且耐心的解答。


7.jpg


    次日,研修班同学考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基地是国内唯一以大熊猫疾病防控、野外救护为主的科研机构。海外侨领会长多数学员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不仅可爱,又呆萌。大熊猫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侨领会长感慨不已,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国宝大熊猫。通过调研讲解让侨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8.jpg


    之后参观都江堰风景区。对旅游资源进行了考察参观。“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几乎每一个来到四川的人,都会去游览都江堰水利工程,感受“天府之国”的魅力。也让大家深入感受到了都江堰“三遗之城”的魅力。都江堰依托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景城一体、文旅融合的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国际旅游高端服务区,未来可期。


2.jpg


    12月17日,为期一周的“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顺利结业。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夏鞍宁,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等相关领导出席研修班结业仪式,向参加本届研修班的五大洲24国海外侨领颁发结业证书。


3.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在参加本届“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活动期间,受到各国侨领歌颂祖国河山热爱家乡故土的热忱所感染,深受触动,有感而发,特作藏头诗一首:


《川通四海•侨连五洲》


人出夔门成龙,

江达海闯天涯。

方八面心向党,

峡一统振邦国。


海越洋中国梦,

天下一带一路。

湖四海皆朋友,

聚普天任我行。


5.jpg


    研修班结束当天,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特向四川省侨联与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致以感谢信,特别感谢四川省侨联和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的领导们以及“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的各位授课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与辛勤付出。


A.jpg


B.jpg


    希望参加本届研修班的各位爱国侨领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上努力展现新气象、新思路、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jpg


7.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