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都市侨联海归新侨菁英研修活动”圆满结业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1-07-23 16:18:28


“2021成都市侨联海归新侨菁英研修活动”圆满结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充分团结凝聚、积极引领发挥海归新生代企业家的独特优势,2021年7月19日至23日,由成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承办的“2021成都市侨联海归新侨菁英研修活动”在成都开放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和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40余名海归新侨学员参加这次活动。成都市侨联主席刘智慧,成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周继平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作为海归新侨杰出青年代表,受邀参加本届“2021成都市侨联海归新侨菁英研修活动”顺利通过考核,准予研修结业。


    此次研修活动是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共成都市委第十三届九次全会即将召开的大背景下启动的。活动为期一周,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涉及海归人才发展创业政策解读、天府文化及成都文创产业发展、党史侨史、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海归创业投资分享等多个方面内容。活动旨在帮助更多海归新侨尽快熟悉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广泛宣传成都建设发展机遇,推介天府文化,为海归新侨牵线引路、搭建优质创业发展平台。


    参加此次活动的40余名海归新侨学员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和社团骨干。授课老师包括来自在蓉高校的知名教授,在商场打拼的成功企业家以及市级部门的一线工作者。他们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又有了解行业发展最新情况、本地政策走向的亲身经历和独到眼光。


    周继平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团结友爱、生活愉快。刘智慧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海归新侨学员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注重高水平建言资政。希望大家积极参政议政,围绕成都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访民情、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二是要注重服务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用好港澳台侨资源、发挥知识分子专业优势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要注重服务高品质生活。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助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引导社会力量踊跃投身民生事业,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发挥作用。四是要注重弘扬天府文化。希望大家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使命,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跟时代步伐,讲好成都故事。


1.jpg


2.jpg


5.jpg


4.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