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大使馆感谢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向伊朗捐赠一万个医用口罩支援伊朗人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来源: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  日期:2020-03-24 17:33:57


伊朗驻华大使馆感谢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向伊朗捐赠一万个医用口罩支援伊朗人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中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之初,伊朗第一时间向中国援助100万个医用口罩,帮助中国抗击疫情。如今正当伊朗国内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之际,中国国内还未完全恢复生产,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仍旧严重短缺之时。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通过伊朗驻华大使馆,以个人名义向伊朗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支援伊朗人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严弟楠勋爵曾担任伊朗散打国家队中方教练,多次率领伊朗散打国家队运动员来华参赛,与伊朗国家自由搏击协会和伊朗散打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建立了兄弟般的深厚友谊。


    伊朗作为当今世界四大散打强国之一,是目前唯一能够在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散打项目中与中国散打国家队抗衡,且不相伯仲的海外散打劲旅。自波斯帝国时代起,伊朗就是一个盛产武士的尚武国度。中国和伊朗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中国武术散打运动能够在伊朗发扬光大,源于伊朗人民对中国武术的热爱、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以及中伊两国人民长久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


    严弟楠勋爵向伊朗捐赠的这批医用口罩,原本是打算通过国际快递,直接发往德黑兰,捐赠给伊朗国家自由搏击协会和伊朗散打国家队。由于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强势蔓延,通往伊朗的国际快递服务已经全部停止运营。而且伊朗目前仍然在遭受美国和部分西方国家的制裁,国际救援组织无法对伊朗进行援助。因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伊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进行的援助尤显珍贵!


    鉴于此情,几经周折。最终经过多方努力,在伊朗国家自由搏击协会主席阿米尔•摩萨台先生的协调下,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通过伊朗驻华大使馆外交官莫森•巴盖里先生的帮助,于三月中旬,顺利将1万个医用口罩捐赠到伊朗驻华大使馆。由伊朗驻华大使馆统一调配后,第一时间从北京直接运往德黑兰,以解伊朗人民燃眉之急。四月初,伊朗驻华大使馆发来感谢信,衷心感谢严弟楠勋爵支援伊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做出的贡献!


    早在今年一月,正值新冠病毒疫情从武汉开始向全国蔓延之初,国内防疫物资严重紧缺。部分国家和地区为了应对和防御本地疫情,开始禁止口罩等防疫物资对外出口。口罩已经到了一罩难求的地步!值此危难之际,严弟楠勋爵一方面发挥侨海资源优势,呼吁海外各方支援中国抗击疫情。一方面亲赴泰国,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回国后,严弟楠勋爵将这批从泰国采购的医用口罩、N95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免费发放给家乡的市民朋友们,用实际行动支援家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截止目前,严弟楠勋爵累计面向全社会免费发放和捐赠价值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


QQ图片20200328161004.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向伊朗驻华大使馆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支援伊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QQ图片20200410163248.jpg

(伊朗驻华大使馆发给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的感谢信)


A1.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严弟楠勋爵率领伊朗散打国家队运动员来华参加“2018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


A2.jpg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欢迎伊朗散打国家队运动员来华交流)


A3.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严弟楠勋爵率领伊朗散打国家队运动员来华参加“2019中国武术王中王散打中外争霸赛”)


A4.jpg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主任肖志民、世界散打冠军超级散打王柳海龙为伊朗散打国家队运动员颁奖)


QQ图片20200410163734.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亲赴泰国采购的抗疫物资)


AAA.jpg

(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中国致公党员、马耳他终身贵族骑士严弟楠勋爵向全社会发起倡议支援伊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